微創人工植牙手術Dental implant surgery

16 small所謂人工植牙Dental implant surgery,就是在缺牙區植入人工牙根。目前主流的材料選擇為純鈦或鈦合金,待人工牙根與骨頭產生緊密的骨整合後,即可在人工牙根上接上假牙,如此便可恢復缺牙前的美觀及正常功能,這是當代最接近真牙的重建方式。
隨著我們對於人工植牙的瞭解越來越多,人工植牙的成功率也隨之越來越高,且大多數的情形多在牙科門診以局部麻醉完成即可。然而,高成功率數字的背後,還是有許多精緻醫療努力的空間;例如,植牙手術是否可以微創,以減少術後的不適及減少傷口癒合的時間?將來人工植牙的假牙位置及角度是否可以和人工牙根做完美的連結?這即是所謂的以假牙贋復的觀點來決定人工牙根的位置及角度。
因此,手術前需要完整的檢查訂定最佳的治療計畫,以決定有利的假牙位置及角度;然後利用牙科斷層掃描精準確定其下的骨頭條件,再配合手術模板精準地定位,於手術時能精準地執行治療計畫,並達到微創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