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創水雷射牙周病治療

16 small劃時代的新科技-水雷射
雷射應用在牙醫已經有幾十年歷史,最早的二氧化碳(CO2)是用在軟組織,例如口腔內囊種切除等,但是現在的技術則以水雷射治療為主流,水雷射早在1998年就已經得到美國FDA(食品及藥物管理局,相當於台灣的衛生署)以及歐盟CE的核可,日前也正式獲得衛生署的核可,可說是相當安全且普遍受到全球先進國家牙醫師肯定與使用的雷射儀器。

水雷射以水分子為介質,可以詳細照射並移除牙齒的壞死部分,而不破壞牙齒其他健康組織,所以產生的疼痛感不像一般雷射那麼高。水雷射治療牙病的優點很多,因為水雷射是以水分子為介質在高速下形同水刀來切除口腔軟、硬組織例如牙齦、牙齒、骨骼等,所以疼痛感較低,治療不僅不用施打麻藥(或僅少許麻藥)而且不流血,此外,比起傳統治療方式,水雷射治療不但可以將手術時間減少一半以上而且術後恢復時間更短,最重要的是水雷射有生物刺激性,促使軟組織和硬組織再生,對大部分的牙病有很好治療效果。